Switch Lite 買氣腰斬!任天堂主機銷售重摔、營益遜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06 日 10:45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witch Lite 買氣腰斬!任天堂主機銷售重摔、營益遜預期


居家避疫的娛樂需求退燒,上季任天堂(Nintendo)電玩主機 Switch 銷售暴跌 22%,營益遜於市場估計。

日經新聞、路透社報導,5日任天堂公布2022財年第一季(4~6月)財報,Switch主機銷售年減22%至445萬台。Switch買氣是投資人的觀察重點,想知道疫情引爆的強烈需求是否已喪失動能。任天堂非常仰賴週期性的電玩主機銷售,傳統主機買氣會在第五年觸頂,今年正是Switch問世第五年。

(Source:任天堂

細看數據,手持式Switch Lite是買氣大減的元兇,當季銷售重摔57%。Switch主機仍維持穩健成長,當季銷售上揚8%。任天堂表示,Switch主機銷售出現年增,主要是去年疫情初起時,供應鏈瓶頸一度讓Switch暫停出貨,壓抑去年同期出貨量。

遊戲方面,4~6月銷售下滑10%至4,529萬片。當季面臨高基期挑戰,去年3月《集合啦!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獲得爆炸性成功,單季就售出1,000萬片。

4~6月,任天堂淨銷售年減9.9%至3,226億日圓。營益年減17.3%至1,197億日圓。Refinitiv分析師原本估計,營益將為1,293億日圓。

Ace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分析師Hideki Yasuda對任天堂仍深具信心,他說儘管銷售低於疫情高峰期,但是硬體買氣依舊強健,和上季相比,硬體銷售僅減6%。Switch於2017年開賣,至今買氣持續不墜,貢獻了龐大利潤,這對上市五年的主機來說相當罕見。

10月任天堂將發表新版Switch,搭配OLED螢幕,盼能重振買氣。然而任天堂和Sony都警告,半導體短缺可能會傷害主機生產。

任天堂維持本財年獲利目標,仍為5,000億日圓,低於外界估計的6,235億日圓。任天堂展望通常較保守,之後再逐步上修。任天堂也宣布回購1.51%庫藏股,價值1,000億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