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讚 AMD 股價大飆!分析師認「看走眼」由空翻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0 日 11:45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報讚 AMD 股價大飆!分析師認「看走眼」由空翻多


受惠上季財報表現亮眼,近期美國半導體大廠 AMD 股價勁揚,反轉年初以來的平淡走勢。原本不看好 AMD 的分析師承認「看走眼」,上修 AMD 股票評級,對 AMD 的看法顯然已改變,立場由空轉多。

Barron′s、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今年上半年AMD股價幾乎持平,僅小幅上漲約2%,但7月27日公佈強勁財報後,AMD股價一路勁升,並數度創歷史新高,9日最新收盤價為107.58美元。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分析師Ambrish Srivastava 9日出具研究報告,將AMD的股票評級由「遜於大盤」(Underperform)調升至「與大盤持平」(Market Perform),目標價也從80美元上調至110美元,相當於2023年預期獲利的31倍。

Srivastava報告坦言:「我們對AMD股價表現不佳的看法顯然是錯的。」雖然他對AMD前景保持耐心,但不能否認,AMD 2022年獲利預期較先前大幅上修,因此無法名正言順給予「遜於大盤」評級。

今年1月英特爾任命新執行長後,Srivastava將AMD股票評級下調至「遜於大盤」,理由是AMD現有成績來自競爭對手英特爾的失誤,而新任執行長可望帶領英特爾解決這些錯誤。

1月14日降級以來,AMD股價累計大漲約20%,標普500指數此期間漲幅為16.5%。

評價AMD的華爾街分析師近60%給予「買進」評級,約40%給予「持有」評級,一人給予「賣出」評級,平均目標價為112.76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