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殖利率回升使防衛股狂潮將終結,價值股重見光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3 日 9: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資:殖利率回升使防衛股狂潮將終結,價值股重見光明


外資預測,投資人爆買防衛性類股的狂潮即將結束。隨著美債殖利率回升,對經濟較敏感的類股和價值股將重見天日,再次交出佳績。

MarketWatch報導,以Hong Li為首的美系外資團隊表示,該外資的美國利率策略團隊預測,今年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重回2%,眼下的類股輪動無法持續,投資人會轉向對經濟更敏感的類股,價值股將再次有優異表現。

今年稍早,美債殖利率一度逼近1.8%,之後拉回下挫,但是近幾週來又緩步走升。

該美系外資稱,即使近來報酬平平,以半導體和軟體股為首的科技股,仍是最擁擠的類股。公用事業股和必需性消費股7月績效亮眼,卻依舊是最受冷落的類股。該團隊表示,傳統想法是避免購買最擁擠的類股,較不擁擠的類股比較有補漲空間,但是該外資強調,部位的擁擠程度,只是投資決策的考量因素之一。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銀行(BofA)分析美國證交會(SEC)文件發現,主動型投資人持續大買居家避疫股,儘管疫情略微降溫,亞馬遜(Amazon)和Comcast仍是基金經理人加碼最多的部位。經理人相信網路服務廠商會持續有耀眼表現,電信服務股則是經理人權重最高的類股。

另外,北京加強監管,經理人撤出陸股。申報文件顯示,過去兩年來,大型基金經理人把對中國的曝險減半,避險基金的減碼額度更驚人。美銀表示,投資人持續減持陸股,阿里巴巴、百度、京東等可能會出現新一波賣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