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獨角獸商湯科技擬在港 IPO,預計募資逾 2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7 日 1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獨角獸商湯科技擬在港 IPO,預計募資逾 20 億美元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研發人臉辨識等技術的香港人工智慧(AI)「獨角獸」商湯科技,計劃未來幾週提交香港上市申請,預計募資至少 20 億美元,折合約 156 億港元;商湯科技已聘請匯豐為其安排上市。商湯科技表示,對於市場傳聞不予置評。 

知情人士指出,這家由軟銀(SoftBank)投資的公司沒有選擇任何美國的銀行負責此次發行,因為其仍在美國工業和安全局(BIS)的「實體名單」上,這份名單嚴格限制了其與美國公司展開業務的能力。

據了解,商湯科技總部設在北京,業務絕大部分來自中國,公司為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系教授湯曉鷗創辦。據公司官網顯示,做為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平台公司,商湯科技是中國科技部指定的「智慧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台;以「堅持原創,讓AI引領人類進步」為使命和願景,公司自主研發並建立了全球頂級的深度學習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領先的人工智慧技術,包括人臉辨識、圖像辨識、文本辨識、醫療影像辨識、影像分析、無人駕駛和遠端感測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商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