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重組,稱將逐步關閉 RealSense 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9 日 8: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片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重組,稱將逐步關閉 RealSense 業務


外媒 CRN 報導,英特爾將關閉 RealSense 電腦視覺部門,逐步減少投資高科技相機和感測器,未來將專注晶片製造的核心業務。

兩週前,英特爾RealSense業務負責人薩吉‧本‧摩西(Sagi Ben Moshe)在LinkedIn表示,他將離開工作10年的英特爾,開啟職業生涯新篇章。這份聲明伴隨RealSense業務結束得到證實。

RealSense相機是專為電腦視覺應用設計,為「快速和簡單」方式構建有電腦視覺功能的產品。RealSense產品組合包括立體、雷射雷達和編碼光攝影機和模組,支援各種形式的高解析度和高幀率。產品由英特爾RealSense Vision處理器和asic驅動,並配有軟體開發工具包和骨骼追蹤等軟體。

從2013年至今,英特爾在消費者電子產品展(CES)展示過多款RealSense實感產品。不久前小米仿生機器狗,即使用RealSense深度感測技術。

今年1月英特爾還推出RealSense ID,是設備臉部認證解決方案,主要針對智慧鎖、門禁、銷售點系統和其他類型設備。

英特爾RealSense網站顯示,產品客戶包括RightHand Robotics和Prowise。RightHand Robotics使用RealSense在倉庫為分揀機器人提供服務,Prowise使用開發基於手勢的學習工具。且英特爾無人機也有用這項技術。

加州弗里蒙特分銷商ASI行銷副總裁肯特‧蒂比爾斯(Kent Tibbils)表示,他經銷RealSense產品,雖然不知道英特爾計劃關閉業務,但聽到這個消息他並不驚訝。

RealSense絕對非常小眾和專業,但不是銷量很好的產品。

蒂比爾斯表示,RealSense用於醫療應用和數位標牌產品,對更關注工業和嵌入式應用的經銷商來說,可能是更好的銷售對象。

不過,大多數人可能記得RealSense嵌入式電腦視覺的酷炫操作,以及英特爾賦予機器人「感知」的承諾,但這些承諾似乎還沒完全實現就終止。此次英特爾「關門閉戶」或代表為機器人、數位標牌、3D掃瞄和其他前瞻性用途製造的高科技攝像機和感測器組合走向終結。

英特爾表示,仍會履行對RealSense現有客戶的承諾,推動員工和客戶合作,以平穩度過重組期。相關負責人表示,將轉移原部門電腦視覺人才、技術和產品,專注推動創新技術,支援英特爾核心業務和IDM 2.0戰略。

對英特爾來說,終止RealSense業務可能是合理之舉,因CEO Pat Gelsinger加倍押注個人電腦和伺服器晶片業務,以使公司重回業界領導地位。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