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片人已過時,Old Navy 搶攻 320 億美元大尺碼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19 日 14: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紙片人已過時,Old Navy 搶攻 320 億美元大尺碼市場


過去時裝界信奉「瘦才是美」觀念,模特兒一律保持紙片身材。隨著市場需求增加,美國知名服飾品牌 GAP 旗下 Old Navy,開始提供更多大尺碼女裝,並不再避諱起用大尺碼模特兒,希望在這塊市場搶占更多商機。

CNBC、彭博社等外媒報導,自2004年以來,Old Navy一直都有販售大尺碼女裝,產品線為「Women′s Plus」,但藏在網路商店和實體門市的一小塊獨立區域裡,且款式不多,價格也比一般尺寸衣服貴,理由是製作成本較高。

現在GAP執行長Sonia Syngal要求,Old Navy徹底改革大尺碼女裝行銷策略,將在全美1,200間門市顯眼處展示大尺碼商品,尺寸最大到4XL,擺放區域也和一般尺寸衣服相同,讓豐腴的消費者不會感覺被歧視。

Old Navy拒絕透露近年大尺碼商品的銷售成績,但發言人表示,Old Navy官方網站關鍵字「Plus」的搜尋量較2020年大增63%,同時是網站搜尋量最高前100大關鍵字。

報導指出,Old Navy開始將大尺碼女裝視為行銷重點,部分原因是美國肥胖率不斷上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數據顯示,美國20歲以上成年人高達73.6%過重,女性平均尺碼為XL號。

據市場研究機構Coresight Research估計,2021年美國大尺碼女裝市場規模將成長至323億美元,約占整體女裝市場規模20.7%。時裝界並未嚴格定義大尺碼,但許多零售商將超過L號的商品歸入大尺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ld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