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央行開疫情時代升息首槍!抗通膨、利率升至 0.7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8 月 26 日 10:3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央行開疫情時代升息首槍!抗通膨、利率升至 0.75%


韓國央行(BOK)開出疫情爆發以來升息首槍,8 月 26 日決定將指標利率調高一碼至 0.75%,以對抗日益上升的通膨,抑制持續激增的家庭負債。

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報導,BOK決定在今年召開的第六次貨幣政策會議上調高指標利率。這是15個月以來BOK首度調整利率,也是兩年又9個月以來首度升息。

2020年疫情爆發之際,BOK兩度調降指標利率,分別於2020年3月調降至0.75%、5月降至歷史最低點0.5%,希望能提振備受打擊的經濟。

BOK總裁李住烈(Lee Ju-yeol)先前就暗示過要在今年升息,主因家庭債務不斷增加。

南韓目前仍在對抗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一波疫情,當地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高於一千人的天數,已延續超過50天。

今年南韓經濟逐漸復甦,主要是拜出口需求強彈之賜。8月1~20日期間,南韓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激增40.9%,主因晶片、汽車及石化產品需求強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