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坦承軟體實力不足!特斯拉市值提前達標,馬斯克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自駕車 , 證券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坦承軟體實力不足!特斯拉市值提前達標,馬斯克樂


Thomson Reuters 報導,2020 年成立的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全資軟體子公司 CARIAD,希望能在母公司傳統較不活躍的領域挑戰特斯拉(Tesla Inc.)和 Alphabet。

福斯執行長Herbert Diess 6日在慕尼黑IAA Mobility車展表示,福斯需要更多軟體文化。他指出,真正改變汽車業遊戲規則的是軟體與自駕車。

CARIAD執行長Dirk Hilgenberg表示,福斯計劃平均每年對CARIAD投資25億美元,CARIAD目前擁有4,500名員工,2021年底預計將擴增至5千名。他說,人才爭奪戰非常激烈,CARIAD正在美國和中國尋找歐洲找不到的特定軟體人才。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8月25日報導,高通(Qualcomm Inc.)執行長Cristiano Amon受訪時表示,高通希望協助德國汽車製造商在技術方面追上特斯拉。

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015年2月1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如果特斯拉每年維持2位數營收成長速度,以20倍本益比計算,2025年公司市值就可升至7,000億美元。

特斯拉3日上漲0.16%,收733.57美元,市值達7,348.7億美元。

網友6日推文,馬斯克的預測提前兌現。馬斯克隨即自嘲:「哈哈,我的預測不是每次都失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