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發行 10 億美元公司債,新建擴增廠房設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11 日 9:1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發行 10 億美元公司債,新建擴增廠房設備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決議發行 10 億美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用以新建擴建廠房設備。

為支應產能擴充的資金需求,台積電董事會8月核准於10億美元額度內在台灣國際債券市場募集美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並核准於80億美元的額度內,為100%持有的海外子公司TSMC Arizona募集美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提供保證。

台積電10日決議發行10億美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期間為30年期,固定年利率3.1%,將委託美商高盛亞洲證券台北分公司和凱基證券對外公開承銷,並委任凱基證券為主辦承銷商。

台積電近年發行不少公司債,引起股東關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於今年股東常會親自說明。他表示,台積電每年資本支出增加蠻高,從投資到營業獲利通常有2到3年時間,現在增加的投資不是立刻反映到現在的獲利,要靠借貸來度過這段時間。

劉德音說,台灣胃納量不夠台積電總體借貸需求,部分在台灣用新台幣借貸,部分要到國外,必須用美元借貸,利率就相對比較高。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