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昆山受中國限電令影響,強調對客戶與公司營運影響有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27 日 14: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封裝測試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月光昆山受中國限電令影響,強調對客戶與公司營運影響有限


面對中國的限電令,最新消息是封測龍頭日月光半導體中國昆山公司也發出通知,告知客戶工廠將被限電,限電期間工廠將無任何產出。因此,公司爭取到 1 天的時間,將正在機台作業的產品生產完成。對此,日月光半導體的回應是對客戶及昆山廠所產生的影響有限。

根據日月光半導體昆山廠發出的客戶通知指出,因能耗雙減政策,日月光半導體中國崑山公司於 2021 年 9 月 26 日接到當地政府緊急通知,經過與政府部門的積極協商,爭取到 1 天的時間將正在機台作業的產品生產完成,限電時段最終調整為 2021 年 9 月 27 日 8 時至 2021 年 9 月 30 日 24 時。此限電期間,工廠將無任何產出。

資料顯示,日月光半導體昆山公司是日月光集團的成員,於 2010 年 5 月正式開業。日月光昆山公司位於昆山市燕湖工業園區內,其主要營業項目是為半導體公司提供廣泛的服務組合,涵蓋 IC 設計、組裝和測試、晶圓探針和最終測試。在主要的封裝產品方面,包括SO、PDIP、QFN、QFP、BGA 和 LGA,並支援所有類型的測試,包括模擬、邏輯和混合信號。

而對於及即將限電停工的消息,日月光半導體方面也已經確認,並強調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已安排提前出貨,對客戶及昆山公司所產生的影響有限。至於,目前有消息指出,中國的限電令有可能會持續到 2022 年的春天。對此,日月光半導體表示,因應計畫則正在規劃當中。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