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資本家:通膨年代應關注高成長、創造現金的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30 日 10: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知名資本家:通膨年代應關注高成長、創造現金的企業


美國知名風險資本家 Chamath Palihapitiya 坦言,通膨居高不下令人憂心不已,他決定透過三種資產躲避風險。

CNBC報導,身為Social Capital創辦人兼執行長的Palihapitiya 29日受訪表示,他偏好投資能夠擊敗通膨的高成長企業、可以創造現金的業者,以及比特幣等跟前面兩者毫無關聯的資產。

Palihapitiya對高成長企業的定義,是其業務每年應成長50%以上。他提及Sofi、Opendoor Technologies、Clover Health這三家透過自己的協助,藉由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的公司。

至於哪些是能創造現金的業者,Palihapitiya則說採礦股是不錯選擇。他說,「等到生活恢復正常,經濟進入通膨階段,你會想要投入高成長的企業。創造大量現金的企業也會受到歡迎,因為在升息環境裡,這是非常有利的特質。」

提及第三種躲避通膨的標的時,Palihapitiya推薦比特幣或Solana區塊鏈的原生代幣。CoinGecko資料顯示,Solana是才剛創建一年半的區塊鏈網路,其代幣已成為市值第六大的加密貨幣。Palihapitiya是Facebook的早期投資人。

鮑爾稱通膨令人灰心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最新談話中坦言通膨居高不下令人灰心,雖然壓力終將緩解,但之前可能會一路延燒至2022年。他並坦言,Fed兩大任務目標(穩定物價、充分就業)未來可能出現衝突。

CNBC、路透社等外電報導,鮑爾9月29日在歐洲央行(ECB)舉辦的遠距研討會表示,供應鏈瓶頸並未改善,著實令人「灰心」(frustrating),問題似乎還惡化了些。他預測這個情況很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通膨居高不下的時間將比Fed原本估計還久。

他說,當前通膨壓力激增,其實是受到供給吃緊遇上強勁需求的影響,這全都跟經濟重啟有關,雖然問題終將解決,但難以評估影響會有多大、多久。

鮑爾坦言,「我們已很久未曾遇到這種狀況,央行的兩大任務目標出現緊張(tension)……通膨不但偏高、還遠超過預設目標,但就業市場卻似乎仍有剩餘人力(slack)。」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