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齊漲!Dollar Tree 不再是「1 元商店」,股價飆 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30 日 12: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萬物齊漲!Dollar Tree 不再是「1 元商店」,股價飆 16%


美國連鎖零售店 Dollar Tree,以全場商品均價 1 美元聞名。但因運輸及人力成本不斷飆升,Dollar Tree 也撐不下去喊漲,宣布開賣定價超過 1 美元的商品。投資人看好此舉挹注 Dollar Tree 獲利,帶動股價大漲逾 16%,創近 21 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Business Insider、《Barron’s》報導,Dollar Tree於9月28日晚間宣布,本會計年度之內,將在旗下Dollar Tree Plus門市銷售定價3至5美元的商品,並在部分Dollar Tree門市上架價格1.25美元和1.50美元的商品,並可能增加更多價格帶的商品,測試消費者的接受度。

Dollar Tree執行長Michael Witynski在28日的聲明中稱:「數十年來,消費者享受著在Dollar Tree尋寶的快感──我們仍致力於這項核心主張──但許多人向我們表達,希望在店裡看到更廣泛的產品種類。」

先前召開第二季財報會議時,Witynski表示,由於消費需求復甦、運能受限及運送延遲,運輸成本創下前所未有的新高。他指出,Dollar Tree商品定價大多只有1美元,因此與其他零售商相比,Dollar Tree對運費成本「更加敏感」。

分析師認為,這項措施能為Dollar Tree帶來巨大好處。券商Jefferies分析師Corey Tarlowe寫道:「此舉將提升同店銷售額、驅動門市業績成長、採購新品以改善客戶體驗,同時增加供應鏈彈性。」「鑑於Dollar Tree近期面臨成本壓力,我們認為增加供應鏈彈性至關重要」。

9月29日,Dollar Tree股價勁升16.49%、收100.51美元,創2000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2021年以來,Dollar Tree股價累計下跌6.9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llar T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