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大潤發傳出售,全聯林敏雄:都找過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07 日 8:33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家樂福、大潤發傳出售,全聯林敏雄:都找過我


外傳台灣家樂福與大潤發將出售,全聯董事長林敏雄 6 日坦言,「(2 家)都找過我」,但這個話題相當敏感,若說不買,會打擊賣家;說要買,又會觸動神經,所以他沒有答案。

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全新設立的「巧藝館」,6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舉辦開幕儀式,林敏雄、文化部長李永得及久未露面的台語歌壇天后江蕙都出席。

由於台灣家樂福、大潤發紛傳要出售,林敏雄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度回應,「(2家)都找過我」,但這個話題相當敏感,若說不買,會打擊賣家;若說要買,又會觸動神經,所以他沒有答案。

他指出,家樂福及大潤發都要出售,「表示這行業不是好行業」,像是超市頂好、松青都已易主,若要在這行業成為第一名才能活,就代表不是好行業。

目前全聯在台灣共有1,055家店,林敏雄說,還會持續展店,預計年底前達到1,068家店的目標,明年超過1,100家;營收部分,盼今年達到新台幣1,500億元,明年要超過1,600億元。

(作者:梁珮綺;首圖來源:Mk2010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