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傳結束歐洲電視生產,集中至台灣等 2 據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1 日 14: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傳結束歐洲電視生產,集中至台灣等 2 據點


因和中、韓廠商的競爭激烈,導致獲利惡化,傳出 Panasonic 將結束在歐洲的電視生產業務,之後會將高階電視機種的生產集中至台灣等 2 處據點。

日經新聞21日報導,Panasonic計劃在2022年3月底之前結束在歐洲的電視生產業務,主因和中國、南韓廠商之間的競爭激烈,導致電視事業獲利惡化,因此期望藉由刪減固定費用,將電視事業改造成能穩定獲利的體質。

Panasonic目前僅在歐洲的捷克擁有電視生產據點,該座捷克工廠於1997年開始進行生產,主要供應歐洲市場所需,年產量約100萬台,相關員工人數約400人,其中大半將進行解雇。

報導指出,Panasonic退出歐洲電視生產後,自家電視生產據點將僅剩台灣、馬來西亞2處,Panasonic將利用台灣、馬來西亞工廠集中生產高階機種,低價格帶機種則計劃委由TCL代工。

Panasonic於2019年結束在墨西哥的電視生產,2021年3月底之前結束在日本、越南、印度的生產,且計劃在2021年內退出巴西的電視生產業務。

在2000年代時,Panasonic電視全球市占率還有2位數(10%以上)水準,不過目前已萎縮至不到2%。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1日13點30分為止,Panasonic下挫1.86%至1,370日圓,今年迄今股價累計揚升約15%,表現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同期間的上揚約1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