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尼合作電動車今年底落實,美車廠也擬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6 日 18: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印尼合作電動車今年底落實,美車廠也擬採用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與印尼政府及當地廠商合作電動車生態系的合約,可望在今年落實;他也透露今年底前,可能會有美國品牌車廠採用鴻海日前推出的原型電動車款設計。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天舉行20週年慶論壇,下午探討台灣電動車產業,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主持,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引言,並有總統府資政林信義、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文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王正健等人與談。

會後劉揚偉接受媒體短暫採訪透露,今年底前,可能會有美國品牌車廠採用鴻海推出的原型電動車款設計。

談到印尼投資部長巴赫理(Bahlil Lahadalia)日前來台與鴻海集團短暫會晤內容,劉揚偉表示,鴻海在印尼會採取構建營運本地化(BOL,Build Operate and Localize)合作模式,與印尼政府及當地廠商合作,範圍不僅電動車電池,而是整體電動車生態系。

劉揚偉說,印尼當地寶貴的礦產資源,可轉化為電動車龐大產業,具體合約簽署將會在今年落實,範圍包括兩輪到四輪電動車。

至於中國限電,劉揚偉指出,鴻海集團幾乎沒受影響,他預期未來中國限電政策影響層面不會很大。

鴻海23日聲明,劉揚偉與Gogoro創辦人陸學森22日下午在台北與巴赫理短暫會晤,三方就未來在印尼投資布局初步交流討論,議題聚焦電動車與電池產業。

18日舉辦的鴻海科技日(HHTD21,Hon Hai Tech Day)活動,鴻海推出電動休旅車、電動轎車和電動巴士等3款原型電動車款,並展出多項電動車關鍵零配件和系統產品。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鴻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