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EV 廠比亞迪股價衝,市值超越本田+Panasoni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7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EV 廠比亞迪股價衝,市值超越本田+Panasonic


中國電動車(EV)廠比亞迪(BYD)股價衝衝衝,創掛牌來新高紀錄,市值已超越日本本田汽車(Honda)和 Panasonic 的合計值。

日經新聞27日報導,中國EV廠比亞迪股價衝衝衝,漲勢止不住,在中國深圳及香港掛牌的比亞迪股價皆在26日創下掛牌來歷史收盤新高紀錄,其中在深圳市場的市值已超越中國銀行,躍居第10大。

比亞迪股價在中國十一長假結束後就一路往上走,而帶動其股價揚升的原因之一,就是困擾汽車產業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對中國EV廠所造成的影響似乎有限。中國9月包含EV在內的新能源車(NEV)銷售量達去年同月的2.5倍,其中比亞迪9月銷售量較去年同月暴增90%。

除新車銷售之外,比亞迪的車用電池對外銷售動向也引發市場關注。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CATL)和比亞迪等中國廠商力推磷酸鐵鋰(LFP)電池,據悉特斯拉(Tesla)正向CATL採購LFP電池,且市場普遍預期特斯拉可能將採購對象擴大至比亞迪。另外,特斯拉市值在10月25日首度衝破1兆美元大關,也加深市場對全球EV概念股股價將加速揚升的預期。

以10月26日收盤價計算,比亞迪市值達8,462億人民幣(約15兆日圓、新台幣3兆6,819億元),市值比銷售量達比亞迪約10倍規模的本田汽車(市值6兆1,878億日圓)及車用電池大廠Panasonic(市值3兆7,470億日圓)的合計值還高。

截至台北時間27日13點20分為止,比亞迪小漲0.08%至319.25元。截至台北時間27日13點35分為止,Panasonic重挫2.03%、本田下挫1.1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bdullah AlBarg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