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指彈,台積電 ADR 仍承壓;專家:破此價位再考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8 日 9:4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那指彈,台積電 ADR 仍承壓;專家:破此價位再考慮


Nvidia 和台積電 ADR 是半導體 ETF「VanEck Semiconductor ETF」前兩大龍頭個股。

近來這兩檔股票走勢殊異,專家認為兩者差距也許會日益擴大,台積電ADR要重回120美元以上,才值得重新考慮。

週三(27日)Nvidia拉回1.08%、收244.51美元。週二(26日)Nvidia改寫歷史收盤高、來到247.17美元。今年迄今漲幅高達87.29%。

27日台積電ADR挫低0.38%、收113.75美元。和2月份收盤高點(140.05美元)相比,拉回23%之多。今年迄今漲幅僅有4.23%。

CNBC 27日報導,Nvidia是SMH的最大成分股,Facebook砸錢投資虛擬實境(VR)和元宇宙(Metaverse),讓Nvidia 26日飆破空前高。Lido Advisors首席市場策略師Gina Sanchez指出,Nvidia和台積電的營運模式迥異,台積電是純晶圓代工廠;Nvidia則是IC設計商,靠創新獲利,不自行生產晶圓。Facebook投資有利Nvidia,因為Nvidia的晶片速度最快。

技術分析而言,台積電也較為弱勢,台積電ADR線圖在前幾個月出現死亡交叉,50日線向下摜破200日線,這是代表趨勢轉變的利空訊號。Blue Line Capital總裁Bill Baruch說,死亡交叉也許會帶來額外賣壓,儘管近幾週那斯達克指數和科技股反彈,台積電ADR仍持續受壓。他估計台積電ADR需要衝破120美元,他才會重新考慮這檔股票。

與此同時,Baruch表示,Nvidia線圖出現突破,未來若有拉回將是買點,他認為220~230美元是支撐地帶,要是回檔到此一區間可以進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台積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