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停牌市場關注,中國恆大後又一房企還不出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5 日 11:0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佳兆業停牌市場關注,中國恆大後又一房企還不出債


繼恆大集團之後,有報導指中國另一家房企佳兆業集團近日也未能償還債務;在香港上市的佳兆業集團今早公告停牌,受到市場關注。

港股今早9時30分開盤前,佳兆業集團在交易所公告上午暫停交易,旗下佳兆業資本、佳兆業美好和佳兆業健康同時停牌,但公告未說明停牌原因。

受佳兆業事件影響,恆指盤前下跌274點或1.09%,報24,950點。

市場分析師說,在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尚未解決之際,現在又傳出佳兆業集團面對同樣問題,令人擔心中國房企的債務問題,尤其是一些高債務的企業。

也有分析師指出,在恆大集團事件之後,在港上市的中國房企股價已下跌不少,相信佳兆業集團對市場帶來的衝擊不至於太嚴重;分析並認為只要北京中央從旁協調解決,比如安排延長債務,相信問題可控。

外電及中媒近日報導,佳兆業集團旗下錦恆財富發行的一款理財產品未能如期兌付,該產品買家湧入其深圳總部尋求兌付方案,現場涉及近千名投資人。

據報導,相關理財產品總金額為127億人民幣。佳兆業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管理等。

(作者:張謙;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