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飆 12% 元宇宙題材發酵,外資唱旺 Omnivers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5 日 9:20 | 分類 app , 元宇宙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飆 12% 元宇宙題材發酵,外資唱旺 Omniverse


輝達(Nvidia Corp.)週四(11 月 4 日)受元宇宙(metaverse)題材激勵、股價飆漲 12%,市值也一度突破 7,600 億美元整數關卡。

Barron’s、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Aaron Rakers 3日晚間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輝達專為虛擬協作和符合真實物理情況即時模擬打造的開放平台「Omniverse」,前景相當看俏,是元宇宙應用程式(App)商進行開發的重要推動者/平台。富國銀行將輝達目標價從245美元一口氣上修至320美元。

輝達即將在11月8~11日舉行GTC大會(GTC conference),預料會聚焦人工智慧(AI)相關主題。Rakers認為,輝達屆時可能發布「Omniverse Enterprise」,搭上元宇宙熱潮。

該證券相信,接下來5年,元宇宙有望為輝達創造100億美元的潛在商機,預估最多會有2,000萬名設計師、工程師投入輝達的Omniverse平台。「我們相信企業採納Omniverse的速率將在近期出現轉折,尤其是在提升工程生產力的即時模擬設計方面」。

輝達4日聞訊盤中一度飆漲15%,終場漲幅收斂至12.04%、收在298.0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漲幅在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中位居第二。年初迄今,輝達已飆漲128.27%。

輝達4日尾盤市值來到7,426.41億美元,盤中市值一度衝破7,600億美元。輝達已於本週稍早成為美國市值第七大企業,取代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資產規模達2.09億美元的元宇宙ETF「Roundhill球元界ETF」(Roundhill Ball Metaverse ETF)早在今(2021)年6月發行時,將輝達納為首要持股、權重為9.2%。Roundhill球元界ETF 4日終場上漲1.41%、收15.82美元,創6月30日掛牌以來收盤新高。

Roundhill研究部副主任Mario Stefanidis表示,輝達的Omniverse跟虛擬實境(VR)相容,可讓使用者即時協作,模擬具備真實光線情境的物理實況。

Stefanidis說,這種基礎建設對元宇宙至關重要,因為使用者將追求打通真實、虛擬世界的沉浸式體驗。他表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預測,GPU部門表現有望每兩年就成長超過一倍,關鍵轉折點早已達成,元宇宙的骨幹將大幅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vin McCarth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