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寶成越南寶元鞋廠稼動率已逾七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09 日 14: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媒:寶成越南寶元鞋廠稼動率已逾七成


東南亞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被迫大幅減產的供應鏈呈現急速復甦,據日媒指出,日本古河電工(Furukawa Electric)位於越南的工廠力拚在 11 月內產能全開,台灣製鞋大廠寶成位於胡志明市的寶元鞋廠稼動率已回到逾七成水準。

日經新聞8日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進行大幅減產的東南亞供應鏈呈現急速復甦,古河電工位於越南的工廠產能力拼在本月內(11月內)全開;運動用品巨擘Nike位於越南的約200家協力工廠也已復工;台灣製鞋大廠寶成位於胡志明市的工廠(寶元鞋廠)雖在7月中旬一度停工、不過目前稼動率(產能利用率)已回到七成以上。

另外,南韓三星電子、美國英特爾進駐的胡志明市工業園區幹部表示,「將提供援助,讓該兩家公司的工廠能在11月內產能全開」;馬來西亞本土封測廠Unisem位於怡保的工廠雖在9月時一度關閉、不過目前產能利用率已回復至80%水準;東芝位於菲律賓的硬碟機(HDD)工廠在9月時雖因疫情導致生產受到影響,不過已於10月底產能全開。

古河電工於越南南部擁有3座「線束(Wire Harness)」工廠、之前受疫情影響被迫進行大規模減產,不過古河電工社長小林敬一表示,「當前已回復至可滿足客戶要求的態勢」,若有來自客戶的要求的話、生產將可在11月份內回到原先的水準。

東南亞因疫情所祭出的行動管制、對汽車產業的影響巨大。越南為線束、馬來西亞為車用晶片生產重鎮,而因疫情減產,導致供應持續短缺,豐田等日本8家乘用車廠9月日本產量較去年同月呈現腰斬。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