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抱不如做空?女股神遭看衰,ARKK 反向 ETF 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死抱不如做空?女股神遭看衰,ARKK 反向 ETF 問世


女股神操盤的主動式 ETF「ARK 新興主動型 ETF」,2020 年績效大放異彩,但今年走勢遠不及去年表現,讓 ARKK 重押少數成長股的策略受到質疑。由於樹大招風,有投信公司推出反向操作 ARKK 的 ETF,讓投資人利用 ARKK 下跌行情獲利。

CNN、ETF Strategy報導,11月9日,塔特爾資本管理公司(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推出的「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掛牌上市,為反向做空ARKK的ETF,透過衍生性金融工具「交換協議」(Swap Agreements)複製出ARKK的單日反向報酬,總費用率為0.75%。

ARKK主要投資顛覆性創新的高成長科技股,資產規模達195億美元,2020年累計飆漲148.73%,寫下相當驚人的漲勢,但今年以來挫跌6.39%,曾經的市場寵兒遭到冷落。

越來越多投資人和分析師質疑,ARKK成分股(包括特斯拉、Coinbase、Palantir、Robinhood、Roku、Spotify、Shopify、Twilio和Zoom等)的估值過高,並批評次世代網路(NGN)、電動車和金融科技(FinTech)等題材炒作過頭。

今年截至11月10日,特斯拉股價勁揚51.34%。然而,ARKK對於成分股的比重設有權重上限,在特斯拉股價大漲的情況下,必須進行權重調整,被迫拋售特斯拉部位,因此拖累ARKK的績效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