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開邊境、外國旅客湧入,Airbnb 國際訂房量激增 4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旅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重開邊境、外國旅客湧入,Airbnb 國際訂房量激增 44%


11 月 8 日,美國放寬外籍人士入境限制,為停滯已久的觀光業注入強大活水。

據全球民宿共享平台Airbnb表示,自美國宣布鬆綁管制後,來自海外遊客的訂單量隨即大增44%,反映積壓需求帶動美國旅遊市場復甦。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白宮於10月15日宣布,自11月8日起,解除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33個國家(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及歐洲申根區等)下達的旅行禁令。來自上述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在登機前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以及出發前3天內的檢驗陰性報告,即可獲准入境美國。

根據Airbnb公布的數據,10月15日宣布新措施後,短短一週之內,海外遊客赴美住宿的訂單量大幅成長44%。其中,前五大遊客來源地分別為倫敦、巴黎、聖地牙哥、多倫多和溫哥華。

Airbnb在報告中寫道:「隨著世界各國開始放鬆旅行限制,這些國家的房源搜尋量迅速激增,其中以美國特別明顯,該國一直是全球接待外國遊客人次最多的國家。」

根據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的數據,2019年入境美國的海外遊客中,有53%來自該禁令涵蓋的33個國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llision Conf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