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汽油價格飆漲,日本考慮補貼業者、壓低價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7 日 8:4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抑制汽油價格飆漲,日本考慮補貼業者、壓低價格


為了抑制汽油零售價格過度揚升,日本政府考慮祭出新對策,將對煉油業者提供補貼,藉此壓低汽油零售價格。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荻生田光一16日在首相官邸接受記者團採訪時表示,將導入抑制汽油價格飆漲的新對策,一旦日本汽油價格超過一定水準,日本政府將給予煉油業者補助金,藉由提供資金促使煉油業者抑制批發價格,進而抑制汽油零售價格過度揚升。

荻生田光一強調,這將是一項具時限性的措施,且將是日本首度採用此種手法而抑制汽油價格飆漲。

據報導,上述對策將編列於日本政府預計11月19日敲定的經濟對策內,且目標是在2021年12月底之前開始實施、期限為截至2022年3月為止。目前評估的方案是,一旦日本每公升汽油的全國平均零售價格超過170日圓、日本政府就將給予煉油業者補貼,預估每公升最高補助5日圓。

截至11月8日為止,日本每公升汽油的全國平均零售價格為169日圓,創約7年來新高。

根據日本總務省10月22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2021年9月份日本汽油價格較去年同月飆升16.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