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長灘港 24 小時營運白費,大夜時段「等無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18 日 11: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長灘港 24 小時營運白費,大夜時段「等無人」


今年以來,全球航運物流卡卡,引發嚴重供應鏈瓶頸。對此,美國政府要求做為重要貿易門戶的南加州港口啟動 24 小時作業,但據外媒消息指出,自政策實施至今,在夜間上門的卡車司機寥寥可數,讓 24 小時營運形同白搭。

《華爾街日報》報導,9月13日,美國長灘港(Port of Long Beach)TTI碼頭(Total Terminals International)宣布開放週一至週四24小時提取貨,但因為幾乎沒有卡車司機在夜間時段取貨,TTI公司後來表示,須滿25輛卡車預約,才會開放大夜時段作業,至今卻只有1天符合條件,而且最終只來了5輛卡車。

TTI碼頭發言人Giles Broom表示,大夜班作業的平均每晚成本要價1萬美元,而預約未到的貨運公司不會受到處罰。

長灘港與鄰近的洛杉磯港稱為「洛杉磯─長灘複合式港區」(Los Angeles-Long Beach Port Complex Area),是美國最大貨櫃港複合區,貨櫃裝卸量約占全美海運貨櫃進口量的40%,被視為反映美國貿易狀況的重要指標。

該港區允許企業經營私人碼頭,而TTI碼頭是當地13個碼頭中,唯一提供24小時營運的業者。洛杉磯港執行長Gene Seroka指出,碼頭營運商不願意改為24小時營業,原因是卡車司機和倉庫並非24小時營運,作業時間喬不攏。

根據研究顧問公司Beacon Economics的數據,今年1至8月期間,洛杉磯及長灘港區處理的貨櫃量高達690萬個,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2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hotograph by D Ramey Logan,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