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WDC 逆勢飆!外資認錯:實際需求意外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4 日 8:42 | 分類 記憶體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WDC 逆勢飆!外資認錯:實際需求意外夯


美光(Micron Technology)、硬碟機製造巨擘 Western Digital Corp. (WDC)受到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以記憶體晶片需求改善為由建議買進激勵,週二(23 日)股價雙雙逆大盤跳漲。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瑞穗證券分析師Vijay Rakesh 23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最新資料暗示,PC、伺服器、手機的「實際需求」正在改善,有望推升2022年Q1、Q2定價,這促使他將美光、WDC的投資評等同步從「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則分別從75美元上修至95美元、55美元上修至75美元。

Rakesh並指出,倘若PC產量趨勢持續優於預期,記憶體報價有望於2022年下半年進一步止穩。

Rakesh才剛於10月將美光、WDC的評等降至「中立」,預測兩家業者將在2022會計年度上半年面臨疲軟的記憶體需求。

把時間拉回到現在,Rakesh 23日在報告中預測,第一季PC及隨身小筆電(netbook)的產量僅會季減0~5%,低於先前預測的季減10~15%。其中,光PC需求就有機會年增5%,這讓Rakesh感到訝異,因為華爾街普遍認為需求應會年減2~3%。

報告稱,中國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以及亞馬遜(Amazon.com)、Google等伺服器業者的訂單,可望優於先前預估。即將來襲的元宇宙(metaverse)、虛擬實境(VR)投資熱潮,也將對市況帶來更多助力。

美光23日聞訊勁揚1.85%、收85.41美元,創5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WDC則大漲6.32%、收60.53美元,創11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

Evercore ISI分析師C.J. Muse才剛於11月19日將美光列入首選名單,預測明(2022)年公司盈餘有望恢復成長態勢。

Muse指出,趨勢潮流顯然已在改變,市場對於明年上半的記憶體價格跌勢變得較不悲觀、還估計價格屆時有望觸底,且超大型(hyperscale)數據中心的資本支出也可望於今年底前改善。「這對記憶體而言,代表遊戲已開打。」

Muse表示,輝達(Nvidia Corp.)、超微(AMD)最近都因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決定打造元宇宙受惠,但要注意的是,若缺少DRAM、高效能運算根本無法執行,這是投資人忽略的重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