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堅持新創股沒泡沫,估 ARKK 五年報酬將翻四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5:15 | 分類 新創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伍德堅持新創股沒泡沫,估 ARKK 五年報酬將翻四倍


明星基金經理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素有女股神之稱)旗下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這一年因為新創股票修正而績效慘淡。不過,伍德堅稱,未來 5 年她的基金報酬有望翻 4 倍。

方舟旗艦基金「ARK新興主動型ETF」(ARK Innovation ETF)年初迄今已重挫21.50%,若從2月12日前波收盤高(156.58美元)起算,跌幅則為37.58%。

Business Insider、Benzinga報導,方舟旗下八檔ETF當中、六檔今年以來的報酬都是負值。對此,伍德9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方舟持有的創新股票並無泡沫,「這個時期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許多人都說這些股票已經有泡沫、修正是應該的。這反倒證明估值根本沒泡沫。」

伍德解釋,「創新類股在大盤攀升至歷史高峰之際逆勢修正…..方舟估計的5年複合年報酬,也從3月的15%跟著增加至接近40%。」

也就是說,伍德3月原本預測,ARKK將在5年的時間上漲2倍,如今預測會上漲4倍。

方舟投資組合近來有多檔個股重挫,當中包括電子簽名解決方案提供商電子DocuSign、社群平台Twitter、跨國遠程醫療和虛擬醫療保健公司Teladoc Health等新創股。

然而,伍德深信,牽涉到14項科技的五大創新平台同時出現指數型成長,會讓這些股票估值變得合理。她說,若自駕計程車網路未來5~10年的演進一如方舟預期,那麼機器人、能源儲存及人工智慧(AI)這三大平台勢將聚合。

伍德解釋,推動當今科技創新的種子,早在20年前網路泡沫時期就撒下,如今終於開花結果。然而,「人們此時卻選擇逃離。投資人在科技及電信泡沫年代過早投入,現在時機終於成熟了,大家卻懼怕不已。身為一名投資組合經理人,我其實還蠻愛這樣的環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