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開發新一代車用鋼!應用保險桿部件供應北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鋼開發新一代車用鋼!應用保險桿部件供應北美


中鋼今日宣布成功研製新一代車用鋼 MS1300,為目前冷加工用途中超高強度等級的鋼種,具備良好成形性與銲接性,並通過國內部件廠冷加工及銲接的產品性能驗證,以達成兼顧車體安全及輕量化的目標,現已應用製成保險桿部件,供應至北美市場。

中鋼表示,新一代車用鋼 MS1300 是中鋼投入大量研發資源,結合創新冶金設計及製程技術,突破各項瓶頸始完成開發的超高強度鋼種,MS1300 的材料顯微組織採用鋼材強度最高的麻田散鐵(Martensite),生產製程中發展自回火技術,將強度提升達 130 公斤等級。

中鋼指出,強度為台北 101 大樓結構用鋼的 2.2 倍外,彎折半徑也低於 2.5 倍厚度水準,滿足車用保險桿部件對輥壓成形工法的要求,符合精緻鋼品高技術含量、高獲利能力及高應用價值的三高原則,並突破以往僅能從國外進口的困境,協助國內用鋼產業轉型升級。

中鋼為推動「高值化精緻鋼廠」發展策略,以開發「精緻鋼品」為策略主軸,研發聚焦在八大品項,分別為精密鍛件用鋼、高值手工具鋼、高功能結構鋼、尖端超強韌鋼、綠色能源用鋼、先進合金碳鋼、跨世代車用鋼、超能效電磁鋼。

展望未來,中鋼強調,將持續與下游客戶合作,以協同研發的方式進行更高強度等級鋼品的開發,為台灣用鋼產業設計製造能力優化及提升國際競爭優勢做出貢獻,並朝精緻鋼廠之路持續踏實前進。

(首圖來源:中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