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再併購,破歷史收盤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4 日 10: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瑞再併購,破歷史收盤高


輝瑞(Pfizer)為了拓展未來的營收動能,宣布將以 67 億美元收購藥品開發商 Arena Pharmaceuticals,未來可望有新的腸胃用藥。此一消息讓 Arena 盤前股價直線井噴 97%,輝瑞收盤價更改寫空前新高。

13日終場Arena漲幅略縮至80.38%、收90.08美元。輝瑞大漲4.59%、收55.20美元,破空前收盤高。今年迄今輝瑞漲幅高達49.96%。

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報導,輝瑞將以每股100美元的價格,買下Arena。此一報價為Arena 10日收盤價49.94美元的兩倍。消息傳出後,Arena跳空暴衝。

輝瑞除了疫苗之外,也大力開拓新藥,上個月才以22.2億美元,併購了免疫腫瘤商Trillium Therapeutics,增加該公司在血癌方面的用藥。

Arena開發腸胃、皮膚、心血管疾病用藥。該公司最具潛力的新藥「etrasimod」,是潰瘍性結腸炎(ulcerative colitis)的口服藥。潰瘍性結腸炎是慢性病,會讓腸道深處發炎,並造成開放性瘡傷或潰瘍。Etrasimod正在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以評估對中至重症潰瘍性結腸患者的療效。

輝瑞本身也在研發潰瘍性結腸炎用藥,此種慢性腸胃道疾病影響全美300萬人。

富國銀行分析師Derek Archila說:「(Arena)原本是我們2022年的首選股,聖誕節提前到來。」他估計etrasimod的後期試驗結果將報喜,由於療效應該會優於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 Myers Squibb)已核可的Zeposia,etrasimod銷售可達25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uri Silvennoinen /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