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40 億元,仍有 71 家排隊待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17 日 8:28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 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40 億元,仍有 71 家排隊待審


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總金額提前衝破新台幣 1.5 兆元的目標,廠商熱度不減。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 16 日再通過亞泰半導體設備、國精化學及瑞賢實業等 3 家企業申請案,總金額 40 億元,後續仍有 71 家企業排隊待審。

亞泰半導體設備深耕化學研磨輸送系統25年,客戶皆為國際知名半導體晶片製造廠,業務範圍遍及中國、馬來西亞及美國。不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商品關稅提高,導致成本提升,將斥資逾8億元在新竹工業區建新廠,打造智慧產線。

專精樹脂合成技術領域的國精化學,則受惠緊繃的美中關係,在美商積極尋找可替代中國的供應鏈製造商的情況下擴大投資,將建新廠,建置智慧化產線、倉庫及辦公室,引入最新生產技術,打造國內第二生產基地與研發中心,持續推動台灣石化工業新發展。

瑞賢實業將擴建廠房並導入人工智慧(AI)設備,同時與成功大學進行產學合作,在強化電鍍、塗裝之產能與技術能力之餘,致力環保減碳,預計投入13億元,創造68個就業機會。

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103家超過1兆5,494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2萬3,22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71家企業排隊待審。

(作者:梁珮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