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有澤已收購所有股權,收編新揚科為全資子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9: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商有澤已收購所有股權,收編新揚科為全資子公司


日本最大軟性銅箔基板(FCCL)廠有澤製作所(Arisawa Mfg)宣布已收購旗下台灣子公司新揚科所有股權,將新揚科納為旗下全資子公司行列,而此舉目的在於擴大海外軟板(FPC)用材料事業。

有澤製作所21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於1月27日宣布完成對台灣子公司新揚科的TOB(股票公開買賣),將持股比重提高至逾八成後,仍持續進行相關手續,目標將新揚科收編為全資子公司(持有100%股權),而相關手續已在12月20日完成,新揚科已正式成為旗下全資子公司(已將新揚科持股比重增至100%)。

有澤表示,將新揚科納為旗下全資子公司的目的,就是為了搶攻海外軟板用材料事業。有澤表示,為了搶攻以中華圈為主體的亞洲軟板用材料市場的成長商機,該公司正積極投入營運資源,擴大海外事業,而此次將新揚科全資子公司化,將可強化在中華圈的製造銷售網路、進一步擴大海外事業。

有澤指出,此次將新揚科全資子公司化,對該公司今年度業績的影響輕微。

有澤10月28日宣布,因看好亞洲軟板市場將呈現增長,為了搶攻需求,將擴增旗下台灣新揚科的中國江蘇昆山廠(松揚電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產能,將在該昆山廠內增設新產線。

有澤表示,此次的增產投資總額為35億日圓(其中2022年度的投資額為22億日圓),新產線並預計在2023年度下半年啟用生產。

有澤並於10月28日宣布,因提列有價證券出售獲利,因此將今年度(2021年4月~2022年3月)合併純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21億日圓上修至27億日圓,合併營益則維持原先預估的33億日圓不變,合併營收自439億日圓下修至434億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新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