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 PTT」Reddit 申請掛牌上市,估值達 1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22 日 14:58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版 PTT」Reddit 申請掛牌上市,估值達 100 億美元


廣受歐美網友歡迎的網路討論區 Reddit,15 日宣布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申請。由於 Reddit 以祕密申請 IPO 進行,所以公司營運資訊會在上市前 15 天才披露,外界估計 Reddit 現在身價達 100 億美元。

2005 年成立的 Reddit,提供大量不同分類討論區,讓全球網友能就不同議題討論,現在 Alexa 全球網站流量排名第 20,單計美國排第七,僅落後 Google、YouTube、亞馬遜、雅虎、Facebook 和 Zoom。今年初 Reddit 延攬 2017 年協助 Snap 上市的 Drew Vollero 任財務總監,已引起外界有關 Reddit 打算 IPO 上市的揣測。

以廣告和訂閱費用為主要收入的 Reddit,今年第二季廣告收益達 1 億美元,外媒 2 月估計身價為 60 億美元,現在超過 100 億美元。以祕密方式申請 IPO 上市,好處是不設上市限期,就算最後上市不成功也不需揭露經營情形,避免對手窺探未來規畫,但會計和法律費用較高,同時銷售期更短。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