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欲買 Biogen ,為韓企歷來最貴海外收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30 日 11: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三星欲買 Biogen ,為韓企歷來最貴海外收購


韓媒揭露,三星集團正與美國生技藥廠 Biogen 談判併購事宜,收購價比 Biogen 週二(12 月 28 日)收盤市值高出 20% 以上。消息傳出後,Biogen 盤中一度大漲 13%。週三(29日)終場,Biogen漲幅縮小至9.46%、收258.31美元,觸及季線。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韓國經濟日報報導,投資銀行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可能會以50兆韓圜買下Biogen,比Biogen的28日收盤市值高出至少22%。

2021年迄今Biogen僅漲5%。今年稍早,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該公司的阿茲海默症療法「Aduhelm」後,Biogen的年度漲幅一度達70%。不過由於沒有證據顯示Aduhelm能逆轉或治療阿茲海默症,這款新藥價格又高達56,000美元,使用的醫生極少。

今年第三季Aduhelm營收只有1,400萬美元,目標患者的滲透率僅2%,迫使Biogen把Aduhelm的價格砍半。

據了解,Biogen主動接洽三星求售,倘若收購成真,將是韓企史上最高額的海外收購案。先前紀錄是三星2016年以80億美元吃下Harman時締造。2020年Biogen的藥品營收在全球排名第19,三星購入Biogen後,將可躍居國際生技巨擘。

Biogen和三星於2011年成立了合資企業Samsung Bioepis,製造生物相似藥(biosimilar)。但是Biogen掣肘下,Samsung Bioepis無法生產與Biogen領域重疊的藥品,難以大展身手,合併將可解決此一難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io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