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反壟斷機構出招加強監管 Goo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7 日 13:48 | 分類 Google , 科技政策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反壟斷機構出招加強監管 Google


德國反壟斷機關聯邦卡特爾局(Bundeskartellamt)5 日將 Google 歸類為「對各市場有重要意義」公司,此舉為當局打擊任何潛在反競爭舉動鋪平道路。

這是德國競爭法修正案2021年1月生效後的第一個決定,允許當局更早干預,特別針對大型科技公司。聯邦卡特爾局局長孟特(Andreas Mundt)聲明,「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根據這決定,卡特爾局現在可對Google特定反競爭手法採取行動。」

據這項新法,德國當局去年開始調查亞馬遜(Amazon)和Meta(原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有關Google的案件,孟特表示,卡特爾局正在研究Google如何處理個人資訊,也在審查Google新聞平台Google News Showcase。這項服務2020年在德國推出,允許出版方在網路展示新聞內容。

不僅德國,大型科技公司在全球許多國家都面臨越來越多主導地位和稅收審查。Google先前被歐盟(EU)處以24億歐元罰款,原因是濫用搜尋引擎優勢。去年11月Google在歐盟第二高等法院提起上訴但敗訴。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