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檔低基期,高殖利率電子股出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7 日 13:5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檔低基期,高殖利率電子股出列


迎接 2022 年,NB 等電子產業雖然已過了高速成長期,不過仍有個別公司處於低基期、且具殖利率題材,像是金屬機殼大廠可成,今年仍可望配息 10 元以上,而可成在手現金充足,買回庫藏股已占總發行股數逾 3%,也持續布局 5G、生醫、車用新領域;另外,電池模組大廠順達去年處分桃園總部入帳 45 億元,也可望挹注未來穩定配息,而顯示器軸承龍頭廠信錦去年營運雖弱,不過公司長期維持穩健營運現金流,今年配息表現估仍可較去年提升,今年營運也可望由谷底回升。

可成手上現金高於市值,具殖利率題材

金屬機殼廠可成因已無泰州廠營收挹注,去年合併營收規模降至410.95億元,年減50.19%,不過在折舊下降、產品組合改善帶動,可成去年前3季毛利率已回到3成以上,符合公司預期;可成去年前3季EPS為6.83元,法人推估,若蘇州舊廠處分利益能順利於去年底入帳,去年獲利仍可望站穩1個股本以上。

可成前年處分泰州廠交易金額逾400億元,帶動公司現金水位大增;觀看可成去年Q3的現金狀況,現金與約當現金逾200億元,而各類信託基金、債券等金融資產則超過1500億元,等於手上的現金還比目前市值1,200億元高,可成去年也持續執行庫藏股,根據今年1月12日公告,可成累計已買回逾2.3萬張,占總發行股數逾3%。

可成在手現金充足給了公司轉型的底氣,同時也有能力維持較好的現金股利配發表現,公司先前承諾2021~2023年都會配發10元以上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估算,隱含殖利率逾6%。

展望今年營運,可成NB主要聚焦商用機種,今年需求相對穩健,而車用、5G、生醫都新業務貢獻也可望持續提升,預期3~5年內非電子營收比重可望達二位數。

順達今年配息將有可期;擁土地資產開發題材

IT電池模組大廠順達在IT業務穩健、非IT新事業持續成長,加上土地開發陸續進入收割期,在手現金部分也不低,公司自前年起調高股利配發水準,而順達去年處分桃園總部入帳45億元,預計今年配息還將進一步提升,具高殖利率題材;而充沛的現金也讓公司在發展非IT事業上更有餘裕;順達機捷A7站待開發土地還有超過萬坪,公允價值逾百億元。

展望今年營運,順達看好,在長短料問題緩解、NB整體需求持穩下,IT業務可望較去年持平或小增,而電動自行車、儲能等非IT業務則可望持續成長。

信錦營運可望落底,長期維持穩健配息

顯示器軸承龍頭廠信錦去年前3季EPS 1.82元,法人推估,去年EPS恐低於2.5元,創下掛牌以來新低,不過以公司長期維持穩健的營運現金流,以及帳上保留盈餘與未分配盈餘來看,信錦今年仍可望維持現金股利年增6%的政策,法人以此估算,信錦目前隱含殖利率逾7%。

展望今年營運,信錦全年整體接單可望較去年成長,而在調價、降成本等因應措施逐漸發酵下,今年營運可望脫離去年谷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可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