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早預知微軟收購?砸 10 億美元大買動視暴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5 日 12:15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早預知微軟收購?砸 10 億美元大買動視暴雪


今年 1 月,微軟(Microsoft)宣布計畫收購美國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有望鞏固微軟在遊戲界的支配地位。值得注意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眼光精準,在消息曝光前,重磅大手筆敲進動視暴雪股份,金額高達 10 億美元。

CNBC、Markets Insider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4日揭露的文件顯示,2021年第四季,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買進動視暴雪1,470萬股,占動視暴雪近2%股權,購入金額約9.75億美元。

1月18日,微軟宣布擬以687億美元全現金收購動視暴雪,收購價每股95美元。在收購消息激勵下,今年以來,動視暴雪股價大漲22.5%,以近期股價計算,巴菲特持有的動視暴雪股份已升值至12億美元。

如果微軟對動視暴雪的收購案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巴菲特的持股價值將進一步升至14億美元。

報導指出,微軟聯合創辦人兼前執行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巴菲特的老友,2020年,蓋茲同時辭去波克夏哈瑟威及微軟董事會的職務。為避免涉及內線交易之疑慮,巴菲特從未買過微軟股票。

根據《富比士》2021全球富豪榜,蓋茲與巴菲特分別排名全球第四、第六大富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