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節節攀升,小摩:高科技成長股依舊不便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2 日 12:0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殖利率節節攀升,小摩:高科技成長股依舊不便宜


高科技成長股雖有部分在過去 6 個月重挫,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認為,這些族群依舊不便宜。

路透社報導,小摩2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尚未獲利的科技業者,2021年9月迄今股價已重挫30%,而專注網路銀行App及有關工具的金融科技(Fintech)族群,跌幅更高達40%。

小摩分析顯示,成長股近來雖然大跌,卻依舊不便宜。相較之下,銀行及原物料類股今年大幅走高,但「完全不貴」(far from expensive)。

利率長年維持在歷史低點,成為科技股飆漲的燃料,但殖利率如今節節攀高,昂貴的科技股變得愈來愈不吸引人。小摩預測,債券殖利率預測將在今年一路往上爬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年底可能上探2.35%(目前1.92%)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預料會上升至0.5%(目前0.2%)。

大摩建議避開高成長股

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y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Andrew Slimmon 1月21日接受一個podcast節目專訪時表示,投資人應避免買進昂貴的高成長股。近來美股拋售潮跟90年代末期的達康泡沫類似。他說,達康泡沫戳破時,每當股價開始反彈、就會有人想要打平離場。

Slimmon說,若把時鐘倒轉回2020年秋季初,觀察當時那些超級成長基金的價位,就可看出許多人至今仍未獲利,因此股市在高檔面臨強烈賣壓。這看來跟達康泡沫很像。「非常投機的泡沫一旦戳破,就很難V型反轉,因為太多人想逃離。」

Slimmon不認為大型科技股有超級成長股那麼昂貴。2000年那斯達克指數非常貴,部分超大科技股的本益比多達三位數。超級成長股目前跟2000年同樣昂貴,但Nasdaq 100指數追蹤的大型科技股卻沒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