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訊精密募資 135 億人民幣,加碼消費電子/攻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23 日 11: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立訊精密募資 135 億人民幣,加碼消費電子/攻電動車


證券日報報導,21 日有消息指蘋果產業鏈中國立訊精密有望拿到基本款 iPhone 14 組裝訂單,不過無緣代工利潤較高的高階 iPhone 14;立訊 22 日公布,擬定增募資 135 億人民幣發展智慧可穿戴裝置、智慧行動終端、智慧汽車等領域及補充流動資金。

智慧可穿戴裝置生產線建設和技術升級專案募資35億人民幣;智慧行動終端精密零組件產品生產線建設募資27億人民幣;新能源汽車高壓連接系統產品生產線建設募資15億人民幣;半導體先進封裝及測試生產線建設專案募資9.5億人民幣;智慧行動終端模組生產線專案募資8億人民幣;智慧汽車連接系統產品生產線募資5億人民幣;補充流動資金35.5億人民幣。同時,公告顯示,上述專案建設週期均為2年。

從具體應用領域來看,消費電子領域投資金額遠超出汽車領域,這也意味著公司主業消費電子未來仍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立訊精密表示,此次募投主要基於強化重點行業產品、鞏固垂直一體化競爭優勢、全方位協同發展、培育新業務增長動能的需要。本次募投項目分別涵蓋先進封裝測試、顯示模組、智慧行動終端(包括智慧手機、智慧可穿戴裝置、智慧汽車等)零組件與系統組裝等領域,呈現出從零組件、模組到系統,以及從消費電子到汽車電子等行業的多層次、多領域特點。

雖然消費電子領域在此次定增募投仍是重頭戲,但立訊精密跨界新能源汽車依然是市場關注的熱點。在此之前,立訊精密宣布與奇瑞集團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擬與奇瑞新能源共同組建合資公司,專業從事新能源汽車的整車研發及製造。同時,公司控股股東立訊有限公司擬以100.54億人民幣購買奇瑞相關股權。立訊精密表示,此次合作模式是協同奇瑞新能源開拓ODM業務,並非造整車。新設合資公司的ODM業務已較明確的落地專案,約12~18個月陸續投產;合資公司主要目標業務將是國外傳統品牌車企的業務及中國新SmartEV品牌業務。

此次135億人民幣定增募投,立訊精密在新能源汽車高壓連接系統產品生產線專案計畫投入15億人民幣,智慧汽車連接系統產品生產線擬投入5億人民幣,同樣也是不小金額。立訊精密表示,傳統汽車的智慧化及新能源汽車逐漸普及,將新增大量上游精密電子器件及元件產能需求,據Statista預測,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市場規模為2,179億美元,到2028年有望達4,003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CAGR)約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立訊精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