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壓低電動車購車成本後,美國人可月省 8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2 日 15:35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壓低電動車購車成本後,美國人可月省 80 美元


CNN 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 月 1 日發表上任以來首份國情咨文演說時指出,史書將會記載,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發動戰爭將會讓俄國變得更弱,世界其他地區將會變得更強大,美國終將克服戰爭引發的油價飆漲。

拜登表示,新冠病毒(Covid-19)已不再影響日常生活,但美國將持續對病毒保持戒心,絕不接受「與病毒共存」這種說法。他還提到,美國政府將透過擴大國內製造、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等方式來對抗通膨。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3月1日在演說中強調,聯邦政府將透過提高本土製晶片、汽車比重來控制價格。他說:「經濟學家稱,這是提高美國經濟的生產能力,我說,這是打造更美好的美國。」

拜登指出,英特爾(Intel Corp.)計劃在俄亥俄州投資200億美元興建晶片廠,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說,國會若通過法案,英特爾準備把投資額提高到1,000億美元。

Yahoo Finance報導,拜登1日指出,對抗通膨的一種方式是壓低工資,讓美國人變得更窮,但他認為,降低成本(而不是壓低工資)才是對抗通膨的正確方式。

拜登強調,他知道美國當務之急是控制價格,官方將強化供應鏈以及提供再培訓等資源來鼓勵工人找到更好的工作。

拜登:輝瑞將量產新冠治療藥物

彭博社報導,拜登1日指出,在家工作的美國人,現在可以安心地回到辦公室,現在是再度塞滿市中心的時候了。

拜登說,輝瑞(Pfizer Inc.)正努力增產新冠治療藥物,這種口服藥物已在臨床試驗中證明可有效預防重症與死亡,本月預估就可交付100萬套療程,4月進一步提升至200萬套療程。

拜登:綠能可助美國家庭年省 500 美元

根據白宮發布的國情咨文講稿內容,拜登1日呼籲美國國會提供投資和稅收抵免,藉以提升家庭與企業的能源效率,並倍增美國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產能。

拜登說,對抗氣候變化的同時,美國家庭每年的能源成本平均將可降低500美元。

拜登還呼籲降低電動車(EV)購車成本,稱美國人每個月將可因而省下80美元,因為有了EV之後再也不用花錢加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