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利空盤旋 Rivian 遭砍目標價,股價重挫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2 日 14: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短期利空盤旋 Rivian 遭砍目標價,股價重挫 8%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 Rivian 將於 3 月 10 日公布最新財報,由於 Rivian 背後有大金主亞馬遜(Amazon)撐腰,前景備受期待。不過,近日有華爾街分析師下調 Rivian 股票目標價,理由是 Rivian 面臨諸多不利因素,恐拖累股價表現。

《Barron’s》報導,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Colin Langan 3月1日出具研究報告,將Rivian目標價自每股110美元下修到70美元,評等維持「持有」(Hold)。

Langan表示,此次調降Rivian目標價,是考量在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下,具有高本益比的成長股遭遇不小賣壓,加上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IPO上市閉鎖期即將在5月結束,以及第一季交車表現恐沒有想像中樂觀,但長期仍看好Rivian的技術和品牌展望。

Rivian的擴產進度和2022年初交車表現,相信是最新財報的焦點所在。Langan預測,Rivian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交付約2,300輛電動車,而華爾街共識預期為近4,000輛。

2021年9月,Rivian搶先特斯拉(Tesla)、通用(GM)等老大哥一步,成為首家推出電動皮卡(pickup)的汽車製造商。但對手來勢洶洶,包括福特(Ford)即將開賣全電動版F-150皮卡「F-150 Lightening」,與Rivian的R1T皮卡硬碰硬熱戰,純電版雪佛蘭Silverado皮卡和特斯拉Cybertruck,也可能在2023年初亮相。

美股IPO持股閉鎖期通常為180天,Rivian IPO日期為2021年11月9日,閉鎖期於2022年5月8日左右結束。在IPO上市前取得股票的企業內部人士及投資機構,可獲准出場變現,預料會出現一波解套賣壓,使Rivian股價出現震盪。

3月1日Rivian股價重挫8.36%、收61.9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v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