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美光受惠於 5G、車用、資料中心題材,調高債信評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3 日 11:45 | 分類 網路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惠譽:美光受惠於 5G、車用、資料中心題材,調高債信評等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 Ltd.)3 月 2 日宣布將美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等自「BBB-」調高至「BBB」,評等展望為「穩定」。

惠譽指出,降低個人電腦(PC)終端市場比重將有助於減緩美光的營運波動性。

手機、資料中心(DC)終端市場目前占整體DRAM的60%,PC則是自過去的八成占比降至20%。汽車、智慧型手機DRAM配置比重的迅速提高將有助於逐步分散營收來源。

中期而言,NAND型快閃記憶體的成長速度應該會超越DRAM(即便毛利率將因而下滑),進一步協助美光分散營收來源。

惠譽預期,在強勁DC、5G、車用以及工業自動化需求的驅動下,美光2022會計年度營收增幅將介於14-16%之間。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去年12月指出,在人工智慧(AI)、5G和電動車(EV)等應用情境的帶動下,未來幾年記憶體與儲存營收增幅將持續超越半導體產業的其他領域。

Mehrotra當時指出,2022年(1-12月)潛在需求將由資料中心伺服器部署數量攀高、5G行動出貨量以及汽車和工業市場續強所帶動,2022會計年度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他提到,資料中心是記憶體與儲存產品的最大市場,美光預期未來10年DC增速將高於整體記憶體與儲存市場。

美光預期,「汽車、工業」將成為未來10年成長最快的記憶體與儲存產品市場。美光超過1成營收出自這些終端市場,未來可望因而受惠。

美光週三大漲8.16%、收93.30美元,創2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上揚0.1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