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氣未散?專家:波克夏海瑟威等逆襲刷高,美股反彈在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7 日 12: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牛氣未散?專家:波克夏海瑟威等逆襲刷高,美股反彈在望


烏克蘭戰火延燒、通膨節節上揚、升息在望等因素重創美股,標普 500 指數出現疫情爆發以來首見的修正。儘管如此,部分人士指出,多檔個股衝破逆境、改寫新高,顯露美股牛氣未消,有望反彈。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美股跌跌不休之際,多檔個股逆勢衝高、締造空前紀錄。糖果商好時(Hershey)、原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鐵路運輸商Union Pacific Corp.、企業巨擘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上週股價均改寫歷史新高。

不同領域的個股齊步飆高,讓投資人士氣大振,這意味儘管主要指數未見紅,但長期漲勢有撐。此種局面與過去幾年大不相同,以往科技股一枝獨秀,其餘類股躺平在地。Haverford Trust投資策略主管Hank Smith說,科技股獨強無法永遠持續,各股齊漲較為健康。這也代表上週股市挫低時,市場仍有買盤接手。

科技股的慘痛跌勢,掩蓋了美股表面下的堅挺力道。科技巨擘的影響力非同小可,依市值加權的標普500指數,今年來大跌9.2%,遜於標普500等權重指數的下跌5.9%,展現科技股對主要指數的傷害。

部份專家說,跡象顯示,美股反彈在望。理由是大型美企的利潤,今年將提高8%;本波殺盤讓股市估值低於疫情爆發之初;地緣政治風險促使眾人拋售風險資產,但是這並非結構性因素,不會長期打壓股市。SVB Private Bank投資長Shannon Saccocia說,現在股市感覺不佳,但是未來有大幅改善的潛力。

歐股基金慘、失血破紀錄

路透社報導,與此同時,歐股續遭唱衰,上週出現史上最大失血潮。美銀(BofA)彙整EPFR數據稱,3月2日為止的一週,歐洲股票型基金遭撤資67億美元,創單週空前高。

法巴等投行下砍歐股目標值。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指出,烏俄戰雲放大通膨衝擊、縮小利率影響,並提高衰退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