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原料價飆,石英元件廠漲價難,恐傷利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7 日 14:15 | 分類 材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媒:原料價飆,石英元件廠漲價難,恐傷利潤


高純度石英是半導體製程的重要原料之一,近來原料價格狂飆,可是石英元件商難以漲價,外界憂慮可能會傷害業者獲利。

韓媒etnews 4日報導,石英元件廠高層說,半導體製程元件使用的石英,市價大漲10%以上。石英價格一路向上,去年漲勢也相當驚人。近來半導體擴產,導致石英用量大增;供需的不確定性,也推升價格。

石英原料商漲價,會損害石英元件廠的利潤。石英占半導體廠商原料成本的40%~45%,價格上揚,影響力不可小覷。半導體業者表示,原料喊漲,石英元件的價格也該調高,但是石英元件是消耗品,漲價不易,業者的獲利恐會下滑。

石英原料為寡占事業,美商Momentive Quartz Technologies、德商Heraeus和Qcell、以及日商東曹(Tosoh),控制了八成市占。

部分韓廠與石英原料廠結盟,降低漲價衝擊。Wonik QnC與Momentive Quartz垂直整合,確保穩定供給。業界人士指出,石英價格飛漲不止,必須確保供應鏈持穩。石英元件商與石英原料商合作,簽署多年的固定價格供應合約,以確保價格競爭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