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 部分門市停賣香菸,菸草股集體受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9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lmart 部分門市停賣香菸,菸草股集體受挫


Walmart 是美國最大零售通路,外媒報導指出,Walmart 決定停止在美國部分門市販售香菸,以善盡反菸害的社會責任。消息傳出後,菸草股集體受挫,旗下擁有知名香菸品牌萬寶路(Marlboro)的美國菸草商奧馳亞集團(Altria Group),股價創下近 3 週來最大跌幅。

《華爾街日報》3月28日報導,據知情人士表示,Walmart有意計劃性下架香菸,影響範圍包括加州、佛州、新墨西哥州和阿肯色州等地的門市。Walmart並未透露有多少門市受到影響,但稱不會全面停賣香菸,仍有部分門市會繼續販售。

Walmart在全美設有約4,700家門市。

據美國衛生主管機關統計,美國每年有48萬人因吸菸而死亡。隨著Walmart跨大進軍醫療保健市場,該公司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被外界要求停售香菸。

高盛分析師Bonnie Herzog 28日出具報告寫道,Walmart約占美國香菸總銷量的5%,部分門市停賣香菸的措施,不至於明顯影響菸草商的銷售表現,因為消費者會轉往其他商店購買香菸。

2020年,美國香菸銷量出現20年來首見成長,非營利組織「北美戒菸熱線協會」(North American Quitline Association)將原因歸咎於「COVID-19疫情造成的壓力和焦慮」。

3月28日,奧馳亞集團股價一度重挫3.9%,創3月8日以來最大盤中跌幅;在倫敦掛牌的英美菸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股價收盤小跌0.43%;帝國菸草(Imperial Brands)收盤上漲1.31%,回吐早前的漲幅。

Walmart收漲1.78%至146.00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l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