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俄戰爭機器手腳!美國下一波制裁瞄準「軍事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0 日 11:38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切斷俄戰爭機器手腳!美國下一波制裁瞄準「軍事供應鏈」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Wally Adeyemo 29 日指出,美國計畫對俄更多部門實施新制裁,因為這些部門參與入侵烏克蘭,包括軍事供應鏈。

Adeyemo 指出,制裁目標是破壞「克里姆林宮運作戰爭機器的能力」。

美國財政部 24 日對數十間俄國防公司實施新制裁,包括對烏克蘭使用的彈藥、導彈和直升機的製造商,以及雷達合成系統公司,將凍結這些企業美國管轄下任何資產,並禁止美國實體與其交易。

Adeyemo 在英國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演說提到,除了制裁讓克里姆林克執行惡意活動的企業,也計畫採取行動,破壞俄國關鍵供應鏈,對象包括俄國替代軍事供應商。

自 2 月 24 日普丁入侵烏克蘭後,西方盟友已凍結俄央行外匯資產,禁止主要銀行和菁英強勢貨幣交易,同時限制先進半導體和其他技術出口,一步步剝奪克里姆林宮的資源。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