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 調查:今年市場最大威脅是 Fed,首選高股息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8:46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NBC 調查:今年市場最大威脅是 Fed,首選高股息股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劇烈震盪,大盤受到俄烏戰爭、聯準會(Fed)升息等因素干擾,美股經歷回檔修正。根據 CNBC 統計調查指出,大多數華爾街投資人認為,Fed 政策失誤是市場面臨的最大威脅,而在動盪環境下,高股息股成為許多人的首選標的。

CNBC報導,根據CNBC最新公布的Delivering Alpha調查,訪問約400名華爾街專業投資人,被問到「你現在最可能購買什麼標的?」30%的受訪者回答高股息股。

由於Fed啟動升息、美國通膨率創40年新高,以及俄烏戰爭帶來的不確定性,美股短線上遭遇不小賣壓。在此情況下,投資人開始青睞穩定配息的高股息股票,以追求收益進帳。

金融類股排名第二,約2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將購買銀行股,理由是Fed即將展開一系列升息,而利率上揚有利銀行業獲利,加上2022年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財務狀況穩健,不至於出現大規模違約,也為銀行業帶來強勁動能。

然而,46%的受訪者認為,Fed政策失誤可能會破壞牛市,而33%的受訪者表示,美國通膨飆升對市場構成重大威脅。11%的受訪者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列為市場面臨的最大威脅。

3月16日,Fed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聯邦基金目標利率來到0.25%至0.5%區間,為2018年以來首次升息。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近日更釋出激進鷹派訊號,稱不排除下次升息幅度會超過1碼。

受訪者預計,今年美國CPI年增率最高可能來到10%,然後在年底略回落至7.5%。美國2月CPI年增率高達7.9%,為1982年以來的40年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