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積電銅鑼新廠上梁,年底裝機後預計 2023 年第三季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8 日 13: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積電銅鑼新廠上梁,年底裝機後預計 2023 年第三季量產


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新建銅鑼 12 吋晶圓廠,8 日舉辦上梁典禮。力積電指出,廠房興建將加緊趕工,以期在 2022 年底前完成無塵室建設,展開設備裝機作業,並於 2023 年第三季開始量產,儘快滿足客戶需求。

力積電指出,8 日的上梁典禮由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主持,除總經理謝再居及多位高階主管外,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互助營造董事長林志聖、東鋼構總經理邱正彬等也應邀參加上梁儀式。

力積電強調,總投資達新台幣 2,780 億元的力積電銅鑼新廠,規劃建置月產能 10 萬片 12 吋晶圓的一、二期廠房及辦公大樓、廠務及倉儲等設施。自 2021 年 3 月下旬動土興建以來,儘管歷經國內建築勞工短缺、施工期間連續多日降雨等不利因素,承包建商大力支持趕工下,整體建設時程頗為順利。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由於力積電銅鑼新廠第一期的產能已有多家客戶爭取簽訂長期合約,公司將會加速建廠、裝機和投產的步伐。預計 2022 年底就會開始將機台移入銅鑼 P5 新廠,2023 年下半開始少量投產,並依照規劃在 2024 年內達到月產 3.5 萬片 12 吋晶圓的第一階段目標,然後再視市場需求實況,以及力積電的客戶、產品組合,將 P5 廠推升到每月 5 萬片的滿載產能。同時,公司也計劃於 2025 年啟動第二期 P6 廠的興建工程,逐步完成整個力積電銅鑼廠區月產 10 萬片 12 吋晶圓的目標。

(首圖來源:力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