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財報恐懼重創美科技股,外資:遭超賣應大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8 日 10:3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升息、財報恐懼重創美科技股,外資:遭超賣應大買


聯準會(Fed)計劃快速升息抗通膨,重創科技類股,但分析人士認為這個消息已經反映得差不多了,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蘋果(Apple Inc.)等「尖牙股」(FAANG,即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蘋果、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Business Insider報導,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 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科技族群的超賣程度已創2015年來新高,積極買進的時機已到。

Ives說,科技股近來因為總經環境逆風、Fed升息預期走軟,而即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是投資人最恐懼的事件。然而,「現在就連紐約市的計程車司機也都知道Fed未來的升息路徑。另外,跟我們近來實地訪查的結果相比,市場對科技業基本面趨緩的擔憂明顯過頭。」

Ives表示,該證券會「強力」買進雲端、軟體、資安、晶片類股,以及蘋果帶頭的尖牙股。他說,蘋果除了是猶如直布羅陀巨巖(Rock of Gibraltar)的防禦型科技巨頭,同時也是市場上最優秀的5G概念股,預測今年股價有望重返200美元。

報告稱,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Adobe及Salesforce都是首選的軟體類股,隨著人們轉換至雲端服務,微軟、亞馬遜(Amazon)、Google及甲骨文的受惠程度將不成比例地高。Wedbush也推薦Palo Alto、Zscaler及Crowdstrike這些防範駭客攻擊的資安股。

路透社7日報導,美國企業將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下週由銀行業者打頭陣。Refinitiv的I/B/E/S資料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測,標普500企業的1-3月每股盈餘有望年增6.4%,遜於前季多達30%的成長率。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Jake Dollarhide表示,超級財報週即將展開,預測股市將陷入明顯震盪,企業也許能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但未來12個月的營運展望恐疲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