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應材等科技與晶片股夯,靜待財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8 日 8:44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應材等科技與晶片股夯,靜待財報


受到逢低買盤湧入部分科技股、投資人持續評估聯準會(Fed)鷹派立場的影響,美國四大指數週四(7 日)震盪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7日終場上漲0.25%(87.06點)、收34,583.5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06%(8.48點)、收13,897.3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43%(19.06點)、收4,500.2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11%(3.48點)、收3,197.44點。

特斯拉(Tesla Inc.)上漲1.1%、收1,057.26美元,提振標普500及那指。特斯拉7日舉行盛會「Cyber Rodeo」,慶祝價值11億美元的德州奧斯汀(Austin)廠正式開幕。加上柏林新廠,特斯拉年產量有望倍增至200萬台。不只如此,特斯拉也計劃擴充加州、上海兩座廠房的產能,預期幾年之後,每年的交車量有望比現在多50%。

惠普(HP Inc.)在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成為最大股東後,股價應聲飆漲14.75%、收40.06美元。根據6日揭露的資訊,波克夏買進HP將近1.21億股的股票、持股比重達11%。

Business Insider報導,Wedbush Securities 7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Fed計劃快速升息抗通膨,重創科技類股,但這個消息已經反映得差不多了,建議投資人逢低買進蘋果(Apple Inc.)等「尖牙股」(FAANG,即Facebook Inc.母公司Meta Platforms、蘋果、亞馬遜(Amazon.com Inc.)、Netflix Inc.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半導體設備類股走勢強勁,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磊(KLA Corporation)分別勁揚2.57%、2.56%。日經亞洲評論7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應用材料、科磊、科林研發(Lam Research)、艾司摩爾(ASML)等半導體設備巨擘都警告客戶,部分關鍵機台必須等待最多18個月,因為從鏡頭、閥門、幫浦到微控制器、工程塑膠、電子模組等零件全都缺。

不過,民生必需品、健康照護類股等防禦型股票,仍是7日領漲族群,投資人持續尋找具有穩定盈餘及股利的個股。會員制零售巨頭好市多(Costco)、輝瑞(Pfizer)分別勁揚3.98%、4.33%。其中,好市多6日稍晚公布3月營業額大增。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ames Bullard 7日預測,今(2022)年稍晚聯邦基金利率應調升至3.5%。另外,6日公布的紀錄顯示,Fed官員3月曾討論要從5月開始積極縮表,每個月要將資產負債表規模削減950億美元。紀錄也強烈暗示,Fed未來單次升息幅度可能會擴大至兩碼(50個基點)。

路透社報導,交易人士如今預測,Fed 5月有多達88.9%的機率將升息兩碼。高盛美國證券策略長David Kostin 6日對CNBC表示,擁有穩定毛利率的企業較能抵擋當前逆風,這包括Alphabet及Nike,這些企業即使在疫情高峰仍維持穩定且豐厚的毛利。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企業將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下週由銀行打頭陣。Refinitiv的I/B/E/S資料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測,標普500企業的1-3月每股盈餘有望年增6.4%,遜於前季多達30%的成長率。

Longbow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Jake Dollarhide表示,超級財報週即將展開,預測股市將陷入明顯震盪,企業也許能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但未來12個月的營運展望恐疲弱。

標普500十一大類股中,房地產類股走勢最弱,健康照護類股最強勁。與此同時,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 7日表示,烏克蘭提出的和平協議草案涵蓋「令人難以接受」的元素。這讓投資人不敢輕舉妄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