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首季營收年成長 33% 創新高,預期 NAND 接下來將有第二波漲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1 日 16:20 | 分類 IC 設計 , 記憶體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首季營收年成長 33% 創新高,預期 NAND 接下來將有第二波漲價


記憶體控制晶片攝季廠商群聯 11 日公布 2022 年 3 月份營運結果,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63.8 億元,較 2 月份成長約 20%,也較 2021 年同期成長超過 23%,創下歷史單月新高。累計,2022 年首季營收達 171 億元,年成長達 33%,也刷新歷史單季與累計同期新高。

群聯指出,與 2021 年同期比較,3 月份 PCIe SSD 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將近 80%,刷新歷史單月新高。工規控制晶片總出貨量成長超過 15%,持續穩定成長。此外,累計至 3 月份的 PCIe SSD 控制晶片總出貨量年成長率近 73%,記憶體總位元數出貨量 (Total Bits) 也成長將近 25%,均刷新歷史同期新高。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說明,由於第一季期間發生 KIOXIA 與 WD 的半導體原物料污染事件,其受污染的生產線停工約 1.5 個月左右。換言之,市場預期將在傳統旺季期間開始發生 NAND 儲存模組產品的供給缺口,屆時短缺現象可能最少持續 1.5 至 2 個月左右,預期可能出現第二波的漲價效應。

潘健成進一步強調,鑑於污染事件的發生以及可預見的短缺狀況,群聯努力積極與全球的客戶進行溝通,例如透過逐月平衡採購等方式,降低客戶於旺季期間可能發生原物料短缺的風險。因此,3 月份單月與第一季營收創新高,除了是群聯全體員工的努力成果以外,也代表群聯與客戶之間的溝通順暢且正面。群聯也將持續與全球客戶維持良好關係,並透過群聯引以為傲的技術能力,與全球客戶共同成長。

(首圖來源:群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