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投資專注半導體、能源,布局地點不限台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1 日 18:05 | 分類 晶圓 , 材料、設備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晶投資專注半導體、能源,布局地點不限台灣


太陽能廠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今天表示,未來投資將專注在半導體與能源兩大方向,布局地點並不限台灣。

中美晶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徐秀蘭表示,中美晶很大獲利來自於半導體矽晶圓子公司環球晶,不過太陽能本業去年獲利健康。

徐秀蘭指出,太陽能矽原料及單晶矽晶圓成本高漲,中美晶一方面製程努力降低成本,同時請客戶分擔部分增加成本。

徐秀蘭說,俄烏危機加速歐洲國家能源轉型,中美晶在德國子公司生產太陽能高效模組,預期下半年隨著高發電功率新產品比重提升,營收表現將會進步。

中美晶轉投資的兆遠,徐秀蘭表示,藍寶石是兆遠主力產品,因面臨中國廠商低價競爭,近期俄烏戰爭影響材料藍寶石晶錠運送困難,中國各地封城,也影響運費壓力增大。

徐秀蘭說,兆遠藍寶石業務要很快獲利有困難,整體營運比較辛苦,經營團隊要設法先「止血」,並加速砷化鎵等新產品成長,才能比較好轉型。

中美晶未來投資方向,徐秀蘭表示,中美晶不是大公司,是本業認真營運的公司,未來投資會專注半導體及能源兩大方向,布局地點不限台灣。

法人關心的股利政策,徐秀蘭說,中美晶股利政策一向要求穩定,因不希望股本過於膨脹,配發股票股利的可能性低。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中美晶